Tuesday, July 22, 2008

公平

不知道所有的父母们是不是都能做到对孩子“公平”,
对我来说,我真的很努力的做到这一点。。。
但是,即使是左右脚也会有大小不一,
所以我还是会感觉到自己会有一点偏心。。。

这个是我老公“提醒”我后我才比较注意自己的言行的,
我觉得,贝贝和言言的年龄毕竟有2年的距离,
虽说距离贝贝也不很远,
但是贝贝3岁,已经完全明白最基本什么是可以,
什么是不可以,但是言言毕竟才刚满1岁没多久,
很多东西还在探索阶段。
所以,贝贝做错,而且是一错再错我给予适当的惩罚是应该的吧?!
但是,言言连站都要扶着,总没可能两个用一样的方式教导吧?!

我承认我自己对言言会比较有耐心,
对贝贝就比较严格。。。
这个平衡点我还在摸索着,
的确不是那么容易做到。。。

4 comments:

Arys said...

yahahahaha原來妳也是醬哦....我對小的也是比較有耐心...大的也是會嚴些
大的那天被我訓了幾句,就哭著說:"媽咪疼斌斌不疼我了..."
我那時才察覺,我好像要注意一下自己對他們的"公平待遇" >.<

Miaoy said...

zq。
我也是。。怎么办?
因为哦,我也是一样的想法,
妹妹小,不懂事,我们当然没有责骂那么多,
大的,应该会了,那里可以一样坏蛋?

可是小喵有时看到波斯猫那样的弄,
我就疼她,他跟着弄,反而会被骂。。

公平,对我来说,更加难。。
因为,小喵对我超级冷淡,
波斯猫就对我很热情,我。。。哎。。

ZQ said...

arys...

对。。。就是这样。。。
我们就很不知不觉地让大的觉得我们“偏心”。。。
可是真的很难做得好。。。

Miaoy...

哈哈哈~我明白你的小喵。。。一直以来不粘你。。。
然后波斯猫又喂母乳。。。
分外的亲切。。。

对!对!对!
变成好像我们dounble standard。。。
妹妹做就是本领加可爱,
她学着做就会被指责。。。
唉。。。有时解释起来真的好累。。。
我们要如何训练自己的耐心?

Miaoy said...

zq。。
刚开始我还很坚持,要酱,要那样,要公平,
可是近来,我发现自己很坏,越来越坏。。

猫爸说我孩子气,跟小喵斗气,
那里可以小喵不要我,我就对小喵不好,
问题是,真得很大很大分别,
要我如何做到对两个都一样嘛?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