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7, 2009

聘金

小姑最近要结婚,
聘金这回事让她伤透脑筋。
起初她的母亲说随便就好,
又不是在卖女儿。
随便也要有个价钱,
但是,小姑问了好几次,
问不出一个所以然。。。
于是,她就尽她的心意,聘金给RM3,888,
女方酒席由男方包。(全部大概十多桌)
当她告诉她母亲之后,她母亲很生气,
还说她的女儿原来是这么“便宜”的。。。
然后,小姑就要她母亲说个价钱,
她母亲一直说她的儿子娶老婆少少都给RM8k。。。
可是,小姑觉得自己意外怀孕,然后又准备买房子,
需要用到大笔的钱,和她的未婚夫商量后,
她想聘金给RM5k。
她的母亲知道后,哭得一把眼泪一把鼻涕,
最后终于说出心里话。。。
原来,大家都误会她了,
她要的并不是RM8k,
而是SGD8k--SGD10k,(小姑的未婚夫是新加坡人)
小姑知道这个价钱之后,
也哭得很伤心,说她根本拿不出这么一大笔钱。
可是,她的母亲说她要这笔钱也是完完全全为她自己的女儿好,
她要他的女儿嫁得风风光光。。。
小姑说她不需要什么金链首饰,
如果真的为她着想,她更希望留多点钱来买房子和生孩子的费用。
最后(不确定是不是最后决定),决定从RM5k提高到RM8k,
她母亲还是很不开心,但是算是止住了哭泣。。。

从这件事情我感受到,沟通和体谅很重要。
还有,拥有一个真正爱惜自己女儿的母亲并不是必然,
我是幸福的。。。妈妈。。。我爱你!

6 comments:

Joanne Seow said...

哗~~ 你家婆还真的是......

谢谢你让我看到这现实的一面, 我很庆幸有个爱我的妈妈, 我也很爱我妈妈!

YanQi said...

怎么有这样的妈妈~
自己的女儿~
是金钱可以衡量的嘛?
就算给她个新币10k~
那不是证明~
她女儿在她心里也不过值那么多钱?
可怜你小姑~

mk说... said...

这样还不叫卖女儿? 其他家人没劝劝她?

ZQ said...

joanne...

那个是我小姑的妈妈...呵呵~

对!经过这件事,我真的觉得我所得到的不是理所当然。。。

YQ...

这个我真的解释不了解。。。
因为想法不同,
所以我感应不到该母亲的想法。

mk...

她的数学我真的不会算。。。

我小姑的二哥也是站在他母亲那边,
因为他跟我小姑讲就将那笔钱给他妈妈吧!
因为妈妈无论如何都是为她好~

我有告诉我老公,
我老公讲他不想理。。。

我是娜娜,我的脸不黄了。 said...

看来我妈最爱我了。
我是0聘金的。

ZQ said...

娜娜。。。
我们的母亲都是慈母,
我们要感恩。。。呵呵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