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4, 2008

言言得了手足口症

这照片是言言星期一傍晚连续好两天没有进食的第一餐。
这碗东西其实主要是新加坡式炒虾面,
然后,她看到mo mo cha cha,
又要一点坚持要参进去碗里,
但是,起初言言自己试吃了一口,
觉得痛,不敢吃。。。
然后,等我们吃完要走的时候,
言言突然又勇敢的把面面吃光光,
所以她吃的是bo bo cha cha炒虾面。。。
吃完还摆pattern给我拍照,
我看到开始恢复的她,
心中无限欣慰。。。


她。。。真的很饿。

看!吃得很干净哦~

22/11/2008(六)

这天,巧的很,外公外婆到马六甲出席一个婚宴,
我则全天在家照顾贝和言。
早上开车前,外公外婆来和我们一起吃早餐,
临别依依,言言在外公外婆启程之后一直很扭计,
一直要抱抱,毫无理由的大哭!
我一直以为她舍不得外婆,
我真的拿言言没有办法,
老公建议带她们出去,引开她的注意,
希望她会停止哭泣,
还好。。。在车上她很合作,
一直看窗外的景物。
带她到附近的超级市场走走,
她心情比较恢复。
走了大概半个小时,
买了她喜欢的花生饼在车上逗她。
回到家没多久,她又开始哭泣,
我想了很多法子逗她,
她就是要我一直抱着她,才哭比较小声,
下午开始,我发觉她不能控制一直流口水。
我吓到,以为言言怎么了,
一直拖到傍晚5点多,
发觉言言流口水流得越来越多,
我和老公决定狠下心肠,
拔开她的嘴拿手电筒来照着看看,
天!一看之下吓了我一跳,
言言的嘴生了数不清的口疮!!!
我心疼极了,二话不说,赶快带她去看医生。
医生检查了言言,包括她的手脚,
医生说是不太严重的手足口症,
可是,满口的口疮,大人都喊救命,
更何况是1岁半的言言!!
医生开了退烧药,
止喉咙痛的药还有一个滴喉咙的药和综合维他命。
告诉我大概10天这样才会康复,
要我让言言多喝水,
还告诉我贝贝也是很可能会被传染!!
我晕。。。 。。。

最冤枉就是喂言言喝药~
平常的她,吃药很steady的,
但是,这天的情况她无法控制的大哭大叫!
看了心疼极了。。。

23/11/2008(日)

还是很痛苦。。。
很痛苦的不能进食+喝水~
医生给的药也吃不到!!
我打电话去给一个相熟的中医,
告诉他言言不能喝药,
他叫我尽量给言言喝葡萄糖,
然后要我隔天带言言去给他看看。
也只好这样了。
这一天,言言连奶也拒绝喝,
半夜还起来好几次,
痛到哭。。。心疼。。。

24/11/2008(一)
带言言去看那个中医,
他开了一个药粉给我,
还有一种不懂什么草,
就煲给言言喝,
他说3天这样就好了。。。
我遗弃了西医的四种药,
让言言吃中医的一种药。
希望她能尽快康复~
这个病,真的对一个岁半的小孩来说,
太残忍。。。

25/11/2008(二)

这天,启程去怡保,
还好一路上她还算合作,
自从昨晚的那一餐,
她开始接受回食物。
早上买了老鼠粉给她,
她坚持要自己吃,
我依她,她吃了小半碗。
但是,晚餐她就不吃,
还好她比较接受喝奶了,
所以我也比较放心。。。

26/11/2008(三)

这天,胃口也不是很好,
但是有喝奶。
晚上二婶家摆酒,
言言看到贝贝吃冷盘的炸鸡吵着要,
我看她对食物终于有兴趣,
也没有特别限制她,
她吃得很happy...
还吃鱼和虾。。。
之后就要下来走动,
就没有什么吃到东西了。
但是,我看她有食物下肚,
欣慰。。。

2 comments:

Miaoy said...

可怜言言。。阿姨sayang sayang。。
那里传染的呢?都没有上学阿。。
还好贝贝没有被传染

Arys said...

是啊...那麼小被感染可想而知有多不舒服
但還好她恢復中....